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国内资讯
前5个月江西与RCEP贸易伙伴进出口859.5亿元 增长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4 15:15:06

南昌海关14日对外通报称,今年前5个月,江西对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实现全方位增长,其中与RCEP贸易伙伴进出口859.5亿元,增长50.2%。

  据南昌海关统计,今年前5个月,江西外贸进出口总值2530.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4%。其中,出口1950.6亿元,增长39.4%;进口579.9亿元,增长18.4%。

  从贸易伙伴看,江西对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实现全方位增长。数据显示,前5个月,江西对前三大贸易伙伴东盟、美国和欧盟分别进出口491.9亿元、303.6亿元和263.3亿元,分别增长62.5%、14.1%和29.6%;对韩国、中国香港、日本和印度等进出口分别增长39.6%、8.7%、13.3%和98.9%。

  同期,江西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876.2亿元,增长60.5%,增速高于整体26.5个百分点,占同期全省外贸总值的34.6%,比重提升5.7个百分点;与RCEP贸易伙伴进出口859.5亿元,增长50.2%,增速高于整体16.2个百分点。

  从贸易方式看,一般贸易比重稳步提升,占比逾八成。前5个月,江西一般贸易进出口2034.5亿元,增长40.9%,占同期全省外贸总值的80.4%,比重较去年同期提升4个百分点。同期,加工贸易进出口409.2亿元,增长8%。

  从贸易主体看,民营企业主体地位增强。前5个月,江西有进出口实绩的企业5287家,增加11.1%。其中,民营企业进出口1889亿元,增长37%,占同期全省外贸总值的74.7%,比重提升1.7个百分点;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554.6亿元,增长27.4%,占21.9%;国有企业进出口86.7亿元,增长17.1%,占3.4%。

  南昌海关表示,总体来看,前5个月江西外贸克服一系列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影响,实现了较快增长,为全年外贸保稳提质奠定了坚实基础。随着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陆续实施,江西外贸有望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势头。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前5个月江西与RCEP贸易伙伴进出口859.5亿元 增长50.2%
 记者14日从贵阳海关获悉,为促进贵州省外贸保稳提质,贵阳海关从优化通关监管流程、支持枢纽站点建设、加强企业培育帮扶以及支持利用中欧班列扩大进出口四个方面,研究制定了支持贵州中欧班列发展的十条措施。
 中国银保监会14日发布《关于防范冒用银保监会名义实施“清退回款”诈骗的风险提示》,强调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从未设立或授权设立任何“官方回款”“清退回款”等渠道,提醒金融消费者提高警惕。
  中新社北京6月14日电当地时间13日晚,在卡塔尔进行的一场世界杯洲际附加赛上,澳大利亚队在点球大战中以5:4击败秘鲁队,从而锁定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决赛阶段参赛资格。这意味着,亚足联共有6支球队参加今年的世界杯赛事,创下了历史之最。
防范“伪金交所” 广东省金融资产交易场所名单公布!
【密集回购、增持 多家上市险企“护盘” 释放什么信号?】今年以来,保险板块股价表现欠佳。截至6月13日收盘,该板块整体跌幅已达13.79%,部分险企回撤幅度超20%。日前,不少上市险企展开“自救”行动。5月以来,中国平安、友邦保险、中国太保等多家险企纷纷发起股票回购。同时,重要股东、高管也频频增持股票,以表达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释放出积极信号。(中国证券报)
【布局飞行汽车后 李书福造手机要实现了?吉利将大手笔收购魅族79%股权】吉利进军手机产业有了实质性进展。6月13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执法二司发布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纪时代)收购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魅族)股权案公示信息。根据公示信息, 星纪时代已与魅族以及涉及交易的股东签署协议,星纪时代拟收购珠海魅族79.09%的股权。(每日经济新闻)
【中信突然看好比亚迪:1.4万亿 还能涨40%!股民慌了:你别过来啊!】中信证券研报称,比亚迪总市值突破万亿,公司未来高端化完善车型矩阵、提升品牌定位,为全球化和智能化提供支撑,“三化”逐步落地打开公司新成长空间。按分部估值法,参照可比公司平均估值,分别给予2023年公司造车/动力电池/控股比亚迪电子+半导9500/3300/1000亿元估值,加总得公司合理价值1.4万亿。(中国基金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