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国际资讯
SVB危机中最大赢家出现了!美银“暴风吸入”逾150亿美元存款
来源: 财联社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6 10:57:24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硅谷银行突然倒闭的几天内,美银(Bank of America)“暴风吸入”超过150亿美元的新存款,成为美国几家中小银行倒闭后的最大赢家。

  报道指出,随着银行业危机不断蔓延,储户们开始向“大到不能倒”的大银行寻求庇护。因此,大量资金向美国几家最大的银行涌去。这也是美国10多年来规模最大的存款流动。

  据悉,除了美银外,美国最大银行摩根大通也已吸收数十亿美元存款,花旗集团富国银行也吸收了不少,其他银行的存款流入也有所增加。鉴于需求增加,银行不得不加快新客户的入行过程。

  此外,其他机构也出现了资金流入。嘉信理财首席执行官Walter Bettinger说,在上周五SVB恐慌最严重的时候,客户向该公司注入了40亿美元。该公司表示,这是本月迄今日均资金流入约20亿美元的两倍。

  上周,SVB披露因出售债券组合而损失18亿美元,股价暴跌后匆忙关闭,同时由FDIC(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接管。随后发生的银行挤兑在整个银行业,尤其是地区性银行,引发了恐慌,Signature和Silvergate银行也相继关闭。

  周三,外界对金融体系的担忧蔓延至欧洲,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股价亦大跳水。瑞信欧股周三收跌约24%,美股也暴跌近14%。

  此前,其最大股东沙特国家银行表示,绝不会向瑞信提供更多援助。


文章来源:财联社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SVB危机中最大赢家出现了!美银“暴风吸入”逾150亿美元存款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3月16日08时56分在新西兰克马德克群岛(南纬30.20度,西经176.05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环球财经】智利葡萄酒主产区官员盼与中国加强地方政府层面沟通
金融业压力在欧美蔓延 美债收益率继续大幅下挫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16日消息,俄罗斯能源部副部长谢尔盖·莫恰尔尼科夫表示,2022年俄罗斯向亚太地区国家出口的煤炭量略多于1.4亿吨,预计2023年将略有增加。
新西兰经济数据不及预期
凯西·伍德:对于银行业混乱,加密货币是美监管机构的替罪羊
地产见底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