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国际资讯
美国房地产市场价格上涨 引起美联储官员注意
来源:新华财经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2-03-25 12:43:04

美联储理事沃勒(Christopher Waller)周四表示,基于多个房租数据指标,一些近期研究显示消费者价格指数中的房租通胀将会在2022年翻倍。如果是这样,房租增长将会加速,这对货币政策会有影响。

  尽管美联储开始提高借贷成本,但长期的结构性问题将继续对房价和租金构成上行压力。

  沃勒也感叹买房难,“我知道市场很火,因为我想在华盛顿这里买房子,市场很疯狂。”根据美联储网站信息,美联储理事今年的收入为203700美元。

  美国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本周飙升至4.42%,平均利率水平为2019年1月以来的新高。

  美国商务部和住房与城市发展部23日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美国新建独栋住宅购买量按年率计算下降2%至77.2万套,为连续第二个月下滑,显示房价高企和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已经对购房热情构成影响。

  此前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NAR)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录得602万户,为2021年8月以来新低,降幅超过预期,因供应有限且房价高企令潜在买家望而却步。

  NAR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称,“住房负担能力仍然是一个重大挑战,因为买家正受到双重打击: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和房价持续上涨。”销售下滑反映了市场仍然受到库存不足的限制,2月的库存为纪录第二低。NAR数据显示,待售房源数量较一个月前有所上升,但仍比一年前下降了15.5%。按照目前的速度,2月房屋库存可售1.7个月。二手房中间价较上年同期上升15%至357300美元。

  沃勒称,“随着住房成本在美国通胀中的比重越来越大,我将更加密切地关注房地产市场,以判断货币政策的适当立场。”

  沃勒还表示,他希望一些因疫情导致的房价和租金上涨因素明年会有所缓解,但他警告称,房地产市场总体成本上升是由于需求远远超过供应,而不是过度杠杆或简单放贷的结果。受人口结构变化和就业市场强劲的推动,美国的住房需求非常旺盛,有限的供应一直在推高价格,并可能持续下去,因为几乎没有迹象表明这些问题会很快会得到缓解。

  美国房屋建筑公司KB Home表示,供应链问题加剧,本已紧俏的建筑劳动力更加紧张,预计其新房价格会进一步上涨。另一家住宅建筑商Lennar最近表示,住房供应链已经断裂,并对通胀发出警告。


文章来源:新华财经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美联储理事沃勒(Christopher Waller)周四表示,基于多个房租数据指标,一些近期研究显示消费者价格指数中的房租通胀将会在2022年翻倍。如果是这样,房租增长将会加速,这对货币政策
当地时间25日12时08分许,日本福岛县近海发生5.1级地震。位于福岛县的福岛第一核电站和福岛第二核电站未出现异常情况。此外,位于宫城县的女川核电站也未出现异常情况。 文章来
俄罗斯联合造船集团总裁阿列克谢拉赫马诺夫向卫星通讯社表示,位于阿穆尔河畔共青城的阿穆尔斯克造船厂现在可以每年向俄海军交付一艘20380型护卫舰。拉赫马诺夫指出:“尽
3月24日,在商务部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提问:日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与XTransfer联合发布的《2021年中小微企业出口贸易(B2B)指数报告》认为,中国中
 据人民网“领导留言板”3月23日消息,针对网民关于“产假政策已发布,社保生育津贴政策何时更新”的留言,天津市医疗保障局22日作出回复称,目前,国家层面正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24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重点在以下几方面持续为中小微外贸企业纾困解难:一是继续会同相关部门和各地方,落实好今年1月出台的稳外贸
种种迹象显示,国际评级机构对中国企业的影响显现。近日,中国经济时报记者从第一太平戴维斯获悉,2021年,三大国际评级机构(标普、穆迪、惠誉)大面积下调中国房企评级多达127次。
根据“十四五”规划,2025年我国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达5万亿元,五年增长规模绝对值超过2万亿元。  全民健身目标提出,到2035年人民身体素养和健康水平居于世界前列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