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PO资讯
蛋壳公寓拟纽交所上市 去年前十月净亏损28亿元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15 10:48:33
近日,互联网长租公寓运营商蛋壳公寓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更新后的招股书,将发行106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每份ADS代表10股A类普通股,发行价在14.5美元~16.5美元之间。

  此前,2019年10月28日,蛋壳公寓首次递交招股书,这也是继青客公寓后,国内第二家赴美上市的长租公寓品牌。

  按照更新后的招股书,蛋壳公寓将以“DNK”为交易代码登陆纽交所,按发行价间上限计算,蛋壳公寓的募资规模最多为1.749亿美元。

  工商资料显示,成立于2015年的蛋壳公寓是提供租住生活的资产管理和居住服务平台,其经营主体为紫梧桐(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蛋壳公寓亦是其旗下高端白领公寓品牌,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是蛋壳公寓联合创始人兼CEO高靖。

  蛋壳公寓招股书显示,蛋壳公寓的业务模型主要有三个方面:集中化经营、设计装修标准化、业务流程在线上。具体而言,蛋壳通过集中化运营业主托管的房源,并将其出租;再对公寓单元进行设计装修和布置;同时运用互联网技术为业务流程提供支持,使得业主和居民均在线操作。据悉,自成立以来,蛋壳并无实体店面。

  招股书显示,截至2019年11月30日,蛋壳公寓已进入北京、深圳、上海、杭州、天津、武汉、南京、广州、成都、苏州、无锡、西安、重庆13地市场,共运营公寓单元数量为432690套。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1月30日,蛋壳公寓的入住率为77.9%,而截至2019年9月30日,蛋壳的入住率为86.9%,下降了9%。

  蛋壳公寓的主要收入仍为租金和服务费。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0月30日,蛋壳公寓收入为57.12亿元人民币。

  不过,同其他长租公寓运营商类似,蛋壳目前也处于亏损状态。招股书显示,2019年10月,蛋壳公寓的净亏损为人民币2.966亿元(4150万美元),而2018年10月为人民币1.529亿元。综合2019年前十月数据看,蛋壳公寓共计净亏损28.128亿元。

  截至2019年9月30日,蛋壳公寓账面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包含现金、存款及受限资金)为23亿元。

  2015年至2019年期间,蛋壳公寓曾进行多轮融资,最后一次即在2019年10月递交IPO之前。招股书显示,蛋壳公寓完成了1.9亿美元D轮融资,由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和春华资本投资。

  在股东结构上,IPO前,蛋壳公寓联合创始人兼CEO高靖持有14.2%的股份,天使投资人兼董事长沈博阳持有6.3%的股份。老虎环球基金为最大机构投资人,占20%的股份;蚂蚁金服作为蛋壳公寓的战略投资方,占股7.8%。IPO后,高靖和沈博阳的持股比例将分别为13.4%和5.9%,其中高靖的投票权达75.6%。


  蛋壳公寓认为,伴随着持续的城市化、高房价以及一二线城市年轻人消费习惯和生活方式的转变,中国租赁市场潜力巨大,同时政策利好也为行业带来东风。

  根据艾瑞咨询的数据,2018年中国住宅租赁市场规模达到人民币1.8万亿元,预计到2023年将增长至人民币3.0万亿元。中国一线和二线城市的住宅租赁市场规模在2018年达到人民币1.2万亿元,预计到2023年将增长到人民币2.0万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早于蛋壳公寓一步,另一家长租公寓服务商青客公寓已赴美上市。不过,作为国内首个赴美上市的长租公寓品牌,青客公寓近日却曝出“拖欠”房东租金的消息。有房东反映,青客以“亏损”及盘整“高进低出”房源为由,单方面要求房东下调房源租金价格,若房东不同意则暂停支付租金。对此,青客公寓回应称,目前没有大规模拖欠房租的情况,和房东沟通协商中的房源不超过总房源的2%。青客对房东及租客、员工秉承“好好沟通、换位思考、积极解决”的原则。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